自贡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家里装修细节这样处理 让清洁变得无比轻松

来自:zg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8-15 18:01:01
装修时总觉得自己设想或者装修的近乎完美,直到我们住进去才发现各种细节都是不到位,家里到处都是卫生死角,打扫起来很麻烦,居住体验感很差,这就需要我们在装修前仔细考虑好各个方位,设计细节好的话,才能做到更加的轻松哦!

为了避免有更多的装修卫生死角,我们需要在装修细节问题处理方面有清晰的认知,和自贡装修网一起来领略一下关于卫生死角的装修细节注意事项吧!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01.哪些装修细节让清洁变轻松?

1. 拒绝各种不平整的墙面装饰

在家居装饰中,从从房顶的欧式石膏线、凸起的墙面装饰,到各种工艺架、镂空隔断,都是灰尘最爱停留的地方,所以需要考量后期的清洁问题哦~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2. 踢脚线不要凸出墙面

踢脚线顶部如果突出,不仅容易积灰,还不好打理,现在的工艺其实已经能让踢脚线和墙面齐平了,而且还能解决家具不能靠墙的问题。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3. 避免大面积使用磨砂或浅色的瓷砖

家里千万不要大片面积的选用表面磨砂或浅色的瓷砖,尤其是厨房、卫生间和阳台这些常用区域,否则清洁难度超乎你的想象!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4. 餐厅不要铺木地板

餐厅经常接触到水或者油渍,如果铺木地板,不仅容易遭到腐蚀,更不易打扫,如果真的很喜欢,建议铺木质纹理的地砖,一样能带来自然的纹理效果~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5. 厨房水槽避免选台上盆

台上盆虽然造价低,但连接处容易积水发霉甚至渗水,所以在厨房的水槽上,最好选台下盆,后期台面更易打理。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02.什么样的家具更容易打扫?

1. 谨慎选择全开放式的柜子

全开放式的柜子颜值高,拿取也便捷,但遭受灰尘袭击的几率也相当高。想打造好看又实用的柜子,就要遵循藏八露二原则。

在下图中,可以看到开放部分只占20%,放常用的物件,其余80%的地方适合做成有柜门的形式,藏起不常用的物件,显得更清爽。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2. 拒绝不到顶的柜子

顶天立地的柜子可以免除之后清理柜顶的问题,再加上嵌入式的设计,让灰尘无处可藏~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3. 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

鞋子多多少少都会带些灰尘,所以鞋柜下方建议采用镂空设计,不仅方便放置经常穿着的鞋子,还能方便日常打扫。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4. 过高or过低的家具都不适合

挑选家具时要么选离地15公分以上的,方便机器人,吸尘器,拖把进入打扫,要么选直接和地面紧密接触的,不给灰尘留藏身之处。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5. 不要买水晶灯等造型复杂的灯具

水晶灯的华丽程度跟它的积灰能力是成正比的,如果每天打扫精力有限,还是选择一些简单造型的吊灯吧!

装修细节问题处理

如果装修可以让家里变得更加清洁简单的话,又何乐而不为呢?就给大家总结到这里了,选择适合自己的家具高度和尺寸,让我们的家居生活更加便捷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