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贡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自贡一小区住户装修垃圾堆如山 垃圾主人去哪了?

来自:zg.zhuangyi.com日期:2014-05-10 10:08:33
“20天了,先是装修建筑垃圾,然后是生活垃圾;先是沿坎上,然后是消防通道上,越堆越多,占据了两个车位。下雨泡,天晴沤,越来越臭,我们无法忍受了……”据自贡装修网了解,昨日一早,有记者接到丹桂社区数位居民投诉,愤怒抗议一装修户不及时清运垃圾的行为。

装修垃圾

反映:新来住户装修 垃圾堆了大半个月

自贡装修网了解,昨日,在丹桂社区21栋楼前,记者看见此处的垃圾已经堆过2单元一楼人家的窗口,占据两个路边停车位,垃圾内容以破烂家具、生活用品为主,各种袋装生活垃圾散落其间。五一期间淋过三天雨的垃圾堆在连续几日的阳光炙烤下,散发出阵阵恶臭。

据与21栋相邻的20栋居民钟女士介绍,此处垃圾于4月18日左右开始堆积,一开始只是一些破箱子、烂沙发、棉絮枕头等垃圾。钟女士说,当得知这是2单元5楼新搬来的一家住户在进行全面装修之后,大家并没有异议,也没有催促装修户每天及时清运。但此后这里的垃圾有增无减,先是装修建筑垃圾,然后是生活垃圾;先是沿坎上,然后是消防通道上,越堆越多,占据两个车位,始终不见清运。期间,社区负责人也多次上门询问、敦促装修工人清理垃圾,得到的答复始终是“负责人不在,明天就清理”。

近20天以来,除了臭味和有碍观瞻以外,对于车辆多车位少的丹桂小区,无端损失两个车位让居民怨声载道。而建筑垃圾带来的安全威胁也让大家不安。丹桂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人马英告诉记者:此地以老年人口居多,也是丹桂幼儿园的必经之路,这一堆已经侵占到路面的垃圾给行人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。马英说,五一节前深夜11点,她被楼下居民的惊呼吵醒,原来不知道是谁把烟头扔进烂沙发的泡沫里,引燃了烂沙发。幸好发现及时,迅速浇灭了火堆,否则“一大堆木头家具被引燃,后果不堪设想”。

无奈:无法联系业主 谁是垃圾的“主人”

自贡装修网了解到,由于丹桂小区修建时间久,近年来房屋易主频繁,21栋业主因为还没有将户口迁入丹桂,社区无法看到该新入住居民的信息,社区工作人员数次登门敦促都没能与新业主谋面,更无从获取新业主联系方式。直到节后,装修工人才告诉了马英装修方包工头手机号码,但对方不愿透露所在公司,更没有透露自己姓名,只承诺装修完了会一起清运垃圾。5日,该楼居民发现该套重装住房已经接近尾声,但垃圾还是堆在楼下没有动静。居民们担心装修公司一走了之,又长时间找不到业主,垃圾会随着气温升高越变越臭,当日部分居民聚在21栋楼下,愤怒声讨乱堆垃圾的行为,同时,社区工作人员勒令工人停掉工作,必须清运完前期垃圾才能动工。当从电话中得知已被停工,装修方答应6日着手清理。

爆料人钟女士证实,6日确实有人来拉走了约四分之一垃圾,就不再出现了。昨日,记者再次走访21栋的装修户,大门紧闭,工人和业主均无踪迹。马英解释:在社区的努力下,21栋装修户终于开始清运垃圾,但在清运的过程中提出垃圾并非自己一家堆积,因此只拉走了两车垃圾。记者发现,相邻的20栋确实也有两户居民在装修,但他们表示自己家的装修垃圾都单独处理了,否认了将垃圾堆在21栋的说法。

面对突然冒出来的“垃圾的主人”问题,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脸焦灼,但无法联系和面见业主与装修方负责人,大家都深感无奈。马英表示,居委会将加大工作力度,排除各种阻挠,尽快还居民一个清洁安全的居住环境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