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贡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新房大增自贡二手房市场或受冲击 消费者心态选择多

来自:zg.zhuangyi.com日期:2014-03-20 10:14:03
据自贡装修网了解到,今年一季度,自贡的二手房市场仍然保持较热的态势,均价还有所上涨。但相比往年,今年自贡的新房入市体量大增,对自贡的二手房市场也将造成一定冲击,供给增加,需求却不变,分到的蛋糕必然会变小。另外,由于可供选的房多了,消费者在选房心态上,也变得更加理性而挑剔。

二手房市场

市场现状

新房大增 二手房市场将受冲击

自贡装修网了解到,“春节期间,自贡二手房的销量较旺,多数是外出务工者回来买房的居多,撑起了二手房市,正月之后,就恢复正常的成交量了。”自贡市搜房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好家房产总经理王珍介绍,今年一季度二手房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持平,但价格上涨了300元/平方米左右,达到3500元/平方米。

而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一手房市场大量的新房入市,将对二手房的销售造成一定冲击。“尤其是南湖片区的泰丰·国际城、南湖国际·紫荆城邦、华商·国际城、中港·燊海森林,以及老城区的檀木林国宾府等,今年均有新盘入市,对二手房市场将造成冲击。”王珍说,就我们自己来说,今年二手房销量有可能不如去年卖得好,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。

消费者心态选择增多 买房变得理性又“挑剔”

而新房的蜂拥入市,除了对二手房形成冲击外,也对消费者的购房心态起到了间接的影响作用。“以前的消费者买房,比较随心情,觉得好就会下手,但近年来,消费者越来越理性,尤其最近,消费者的购房心理我觉得已经变得非常理性和挑剔了,这与房源大增,选择增加不无关系。”王珍说。

这一点,在自贡市民罗女士身上得到了证实。“去年我和老公就想再买套房,但看到今年南湖还有好几家楼盘要开盘,我们就想等一等。”罗女士说,她和老公其实也看了不少楼盘,但就是觉得选择太多了,总想等更好的房源。

自贡装修网了解到,南湖片区某售楼中心的销售顾问彭小姐介绍,感觉现在的客户确实是比以前更挑了,以前只要小区绿化好点,客户就容易动心下手。现在,除了看绿化,还要看物管、看车位,还要拿我们的房子和其他楼盘比较,可以说是非常挑剔了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